當細雨夾著濃得化不開的霧嵐,一陣一陣的從金瓜石越過基隆山一路飄拂開來

縈繞著整個九份山城,我們的工作室就像在樹林深處人跡罕致一般

還好除了再次造訪的客人朋友,還有世界各地來的旅人為這濕濕泠冷的年後帶來一些些生氣

燒得通紅的火爐老鐵壺裡成日裡冒著白煙,仿佛這樣才可以驅散寒氣;小乖還在冬眠!

jWa_21HxT37WibMsepSNWg

 不知幾時廟裡來了一隻幼貓,瘦得皮包骨

嘴巴鼻孑一團花像偷吃的小孩忘了擦嘴

白色身軀有像墨梅散落在雪地還沒來得及點染開來的水墨畫,倒也可憐又可愛

一連數日小乖都跑去追趕,緊接著就是小乖的咆哮聲

FnQVcPS0Kj1bKyxd3DugUg

發現牠時離立春還有10天左右,春寒抖峭時節,給她一點吃的吧!

不然這一波的寒流可能會把牠給凍死喔!隔壁鄰居春嬌志明說這小可憐的你們就收留牠把! 

想想等天氣較暖和了!找到好心的人家再給牠送出去也好


 

一頓飽餐之後冷得發抖的小貓抱住火爐不放,從此再不踏出門檻半步

也不怕毛都燒掉了,每天纏來纏去巴著討好你,吃太飽就吐吐完又吃,只好喂牠藥吃 化毛膏 

小乖 更是吃醋到把我剛買回來的液晶電視整個推下來

一團亂我新買兩萬元的電視機十五天就泡湯了,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青榕擔心我會因此生氣!為了一隻生病的貓,只能看一半破損的電視影像

改變不了的凡事就不要要求太完美吧,青榕想留下來養也就養吧!


每天都為了要把貓送人養而準備

青榕感謝我的愛心小花貓可以在我家做好命貓,小乖也慢慢可以接受小花貓

之前以為是姝妹名叫小花,最近看清楚是弟弟就改名黑鼻仔

黑鼻仔一定要快樂健康的和小乖一起生活喔!天道虧盈而益謙

家中就這樣又多了一名新成員

心想接受

黑鼻仔加入生活中

對青榕的創作來說是有極大的幫助,雖然天上掉下來的不完全會是一份禮物?

也許多一份生活中的甜蜜牽掛?


曰後定會將小乖與黑鼻仔的生活點滴

融入在創作中

相信很快  就會看到 青榕 所呈現更多面象的作品

分享給愛貓族的格友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份 山城創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